Git Merge


git merge命令会将对单独分支上的代码库所做的任何更改合并到当前分支。

命令语法如下:

git merge BRANCH-NAME

例如,如果您当前正在一个名为dev的分支中工作,并且想要合并在名为new-features的分支中进行的任何新更改,那么您将发出以下命令:

git merge new-features

请注意: 如果当前分支上有任何未提交的更改,Git将不允许您合并,直到当前分支中的所有更改都已提交。要处理这些更改,您可以:

  • 创建一个新分支并提交更改
git checkout -b new-branch-name
 git add .
 git commit -m "<your commit message>"
  • 存放它们
git stash               # add them to the stash
 git merge new-features  # do your merge
 git stash pop           # get the changes back into your working tree
  • 放弃一切
git reset --hard        # removes all pending changes

合并冲突

合并冲突是指您在不同的分支上进行提交,这些分支以冲突的方式更改同一行。因此Git不会知道要保留哪个版本的文件

导致错误消息:

CONFLICT(内容):在resumé.txt中合并冲突 自动合并失败;修复冲突,然后提交结果。

在代码编辑器中,Git使用标记来指示文件的HEAD(主)版本以及文件的其他版本。

<<<<<<< HEAD

>>>>>>> OTHER

从代码编辑器中删除/更新以解决冲突并删除包括HEAD和OTHER文件名的特殊标记,重新加载文件,然后重新添加并重新发送更改。

更多Git教程

学习更多Git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