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变量


变量是用于存储信息的“容器”。使用美元($)符号声明变量,紧接着是变量名称。例如,下面的代码块将创建一个名为myVariable的变量,并为其分配字符串Hello World

<?php
 $myVariable = "Hello World";
 $x = 5;
 $y = 10.5;
 $z = '42';
 ?>

执行上面的语句后,变量$myVariable将保存一个值为Hello world!的字符串,变量$x将保存一个值为5的整数,变量$y将保存一个带有值的float为10.5,变量$z将保存一个值为42的字符串。

命名变量

与任何编程语言一样,PHP具有适用于命名变量的某些规则。有效变量名称将遵循以下规则

  • 变量必须以$符号开头,后跟变量名称
  • 变量名必须以字母或下划线字符开头
  • 变量名称不能以数字开头
  • 变量名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字符和下划线(Az,0-9和_)
  • 变量名称区分大小写($ age和$ AGE是两个不同的变量)

预定义变量

PHP有几个特殊的关键字,虽然是“有效”的变量名,但不能用于你的变量。这样做的原因是语言本身已经定义了这些变量,它们用于特殊目的。

  • $this
  • $_GET
  • $_POST
  • $_SERVER
  • $_FILES

将值分配给变量

要为变量赋值,只需键入变量,然后键入等于运算符(=),后跟值。例如

PHP $myVariable = "Hello World"; $number1 = 5; $number2 = 10; $total = $number1 + $number2;

您可能已经注意到上述示例的几个重要事项。我声明它的第一个变量等于Hello World ,用引号括起来。这是因为 Hello World 是一串文本,字符串必须用引号括起来。 我声明$number1的第二行等于5的值。我可以声明$number1等于"5" ,这会告诉PHP我希望将5存储为字符串,而不是实际值。不同之处在于您无法对字符串执行计算(就像我在第4行中所做的那样)。 第四行我声明$total等于$number1加上$number2的值。这称为通过引用声明值。

PHP是一种松散类型的语言

在上面的例子中,请注意我们不必告诉PHP该变量是哪种数据类型。 PHP会自动将变量转换为正确的数据类型,具体取决于其值。 在其他语言(如C,C ++和Java)中,程序员必须在使用之前声明变量的名称和类型。

更多PHP教程

学习更多PHP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