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Linux中的“wget”实用程序下载文件


本文是在基于Unix的操作系统上使用wget实用程序的快速教程。 GNU Wget是一个免费的实用程序,用于从Web上非交互式下载文件。它支持HTTP,HTTPS和FTP协议,以及通过HTTP代理进行检索。

安装wget

wget实用程序是免费提供的包,并根据GNU GPL许可证进行许可。该实用程序可以安装在任何类Unix操作系统上,包括Windows和MacOS。

基本语法

wget的基本语法是......

wget [option]... [URL]...

wget的详细信息

wget --version
wget --help

下载单个文件

wget http://ftp.gnu.org/gnu/wget/wget-1.5.3.tar.gz

从FTP下载

wget ftp://ftp.gnu.org/gnu/wget/wget-1.10.1.tar.gz.sig

限制下载速度限制

wget --limit-rate=100k http://ftp.gnu.org/gnu/wget/wget-1.5.3.tar.gz

您可以使用wget实用程序的其余功能

更多Linux教程

学习更多Linux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