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#字符串插值


在C#中,通常要连接字符串,您可以使用“+”运算符或复合格式与String.Format之类的方法。通过复合格式化,我指的是带有索引占位符(格式项)的格式字符串以及要在占位符中使用的对象列表。

string message = "Hello " + firstName + " " + lastName + "!";
string message2 = string.Format("Hello {0} {1}!", firstName, lastName);

对于插值字符串表达式,您有一个包含表达式的字符串,该表达式将替换为表达式的结果。您必须在字符串文字前面加上美元符号($)。您希望包含在字符串中的表达式以花括号括起来。上面的消息现在看起来像这样:

string message = $"Hello {firstName} {lastName}!";

一点点有用的信息 在字符串插值中,您可以调用函数,属性和三元运算符:

int a = 3;
int b = 454;
string result = $"{a}+{b} = {a+b}";

更多C#教程

学习更多C#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