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.js api 中文文档 - V8


稳定度: 2 - 稳定

这个模块暴露了node.js内建的指定版本的V8的事件和接口。这些接口受上游(upstream)变化的影响,所以没有被稳定索引(stability index)所覆盖。

getHeapStatistics()

返回一个包含以下属性的对象。

{
  total_heap_size: 7326976,
  total_heap_size_executable: 4194304,
  total_physical_size: 7326976,
  used_heap_size: 3476208,
  heap_size_limit: 1535115264
}

setFlagsFromString(string)

设置额外的V8命令行标识。请谨慎使用;在虚拟机启动后改变设定可能会产生不可预测的行为,包括程序崩溃或数据丢失。或者它也可能什么都没有做。

当前node.js可用的V8选项,在运行iojs --v8-options命令的输出中显示。一个非官方,社区维护的配置列表:https://github.com/thlorenz/v8-flags/blob/master/flags-0.11.md

用处:

// Print GC events to stdout for one minute.
var v8 = require('v8');
v8.setFlagsFromString('--trace_gc');
setTimeout(function() { v8.setFlagsFromString('--notrace_gc'); }, 60e3);

更多Node.js教程

学习更多Node.js教程